普通猫粮

无时无刻不在放飞自我

那些年我们掉过的坑

看了一下绝大部分是剑三……腆着脸皮打了剑三TAG没错那就是我(等等


剑三

剑三各种门派CP排列组合实在太多,还不加上那么鬼死多的NPC,我又是个杂食动物基本来者不拒;但有的CP吧看得不多(比如李叶),有的CP吧根本冷得只有那一篇无从安利(比如说苏穆武X白术的《李渡》),有的吧CP简直J8乱(举例《江湖相逢》),有的又是排列组合短篇集(没错我要安利拖鞋GN的肉文了),等等等等

索性就挑自己喜欢又觉得有代表性的想到哪就随便说说,大家也就……随便看看吧(。


藏唐《岱宗飞羽》BY陈老九

……老九坑王求更新啊!当年刚入坑的时候那帖子才两页,我还是个没玩过剑三的高三狗,现在都已经八职业满级小号达成了!照这个速度叶枫晚跟唐铭什么时候能搞上啊!!!真的剑三关服那时候岱宗飞羽能完结吗!能吗!!!!

文本身的话,打斗写得真心好看,人物也丰满,别的没什么好说……藏唐我觉得这篇能算镇圈的,此外还喜欢二酒的《逐路黑白》……不过还是岱宗飞羽最具有代表性啊!

(……对了坑王你的《你妹啊》《无愧南灵》《反口口联盟》还更不更新啊我尤其想看叶礼扶贾面的推土机之旅啊!!!


剑道/道剑:有点复杂……怎么说呢,我现在最喜欢吃的就是纯阳藏剑任意排序,所以就一起讲了

萌这个CP主要是几位作者姑娘的功劳,嗑瓜子、白鸦、二酒等,当初在36这个CP主要是她们写,文风都比较相近,算是文艺小清新…?反正我经常搞错人_(:з」∠)_说实在的这几位兔子洞有点多,有的还有换马的习惯,我现在都有点搞不清自己记得的作者对不对了OTZ

早先萌的其实是藏唐,但后来有点腻味了就转了剑道/道剑。现在的话感觉能看到的剑道/道剑都是寒律GN在写,文风跟早先的那批作者又不大一样,但还是很下饭的……

说回正题,其实道剑/剑道我挑不出一篇能拿来安利的……早期绝大部分都是短篇,萌点也是萝卜白菜啥的……说说几篇我喜欢的吧。

《镜花水月》BY嗑瓜子:互攻,中篇,HE。我最喜欢穆行之逼视叶晗予那段,每次看都心里一颤。(顺言嗑瓜子GN的每篇文都是白月光啊她的不老歌我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重扫一遍_(:з」∠)_藏佛的《流年》藏策藏的《鱼服困》等等等等全都写得好美(¯﹃¯)

《渡魂》BY嗑瓜子:剑道剑,短篇,不知道算HE还是BE。这篇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安史之乱绝对是个百用不厌的虐梗,剑客跟剑灵的交流,遗忘跟被留下的人……其实不是什么特别新的梗啊,但读着就是分外带感。

《剑缘》BY二酒:道剑道,中篇,HE。挺温馨的,不虐,结局也很暖心。二酒的文风算是很清淡吧,相比之下瓜子有时更为细腻富丽,白鸦则偏于空灵悠远(……?)

《鹤归时》BY白鸦:剑道,中篇,不知道算HE还是BE,反正致郁没跑。白鸦的文笔我也很喜欢,都是能细品的,结尾一句话简直……唉。白鸦的话,私心还有《鹿踪》,她短篇不少,我记得最深的却是这个,可能是因为太过于寓言罢,甚至没什么CP感。

《生死不离》BY VC:剑道,中篇,算HE吧……从此对“南屏山下的江水”这个意象印象深刻。我竟然忘了这篇真是不可饶恕……严打之后作者不老歌甚至多年前豆瓣都删档了心塞我为什么没存

此外必须提玄衣朱裳的《锦袍渡雪》,剑道,对此文跟作者我又爱又恨感情非常复杂……(以下吐槽省略一千字。


藏佛《折花》BY白六出

藏佛真的……很冷,我能想起来的文也就只有折花和流年,后来才想起八月GN也写过短篇。

这篇绝对是剑三一大白月光。拜它所赐,我每次手动练小号的时候最开心的就是70-80这段时候,因为又能去无量玉璧陪着琦菲小姐姐等待多多,以及去黑龙沼听着BGM挂机怀想折花。

叶墨痕跟悟虚的性子我都很喜欢,剧情其实不是太复杂,但写得很耐寻味,文笔自不必说……别的我觉得不用再说什么了。

顺言36有篇花策《年年岁岁花相似》,此文结尾震了我很久,也算是朱砂痣,后来某次视奸作者GN微博的时候发现其实也是她写的……_(:з」∠)_


以下的算是想起来就说说,文可安利CP的话大家随意……反正我是随意了(等等


策羊《不上道》BY郁州阿子

曾经看过一个吐槽——策羊三大篇:两个字,三个字,五个字。

……当即笑得捶桌。

没错,《不上道》就是那三个字,个人觉得绝对是三大篇里最正常的……两个字跟五个字本来就自带掐点,五个字吧更是36剑三文里少有的掐得风生水起(不过说真的跟它作者在其他圈被掐的规模一比简直不值一提……),三个字除了有人抗议作者神展开太多别的其实……还好吧(ry

嗯对,《不上道》的剧情概括起来就三个字:神展开。当初开始追这文的时候吧我记得还没完结,楼中一直回荡着各色哀嚎……我看的时候心情主要就是“哎呀好萌——卧槽这啥?!——虐死哥了——啊呀还是好萌——卧槽这又是啥?!!!——好虐但还是好萌——”无限循环。郁州那个神展开的功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强……《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自带神展开更叼,作者写完两人第一次H之后说“噢耶终于半年了该CP毕业惹”然后甩大纲跑路了

拐回正题,这文算是欢脱萌系风格吧,但虐起来也很自然,伏笔挺多的。正副CP都是策羊……比起小的那对我还是喜欢大咩那对啊!

有吐槽说,不上道里面概括了羊受两大模式:呆萌软/冰山高冷,深以为是。


花羊《笑忘书》BY小加百列

没什么好说的……时至今日,我都能背出那帖的开头:“一时激情,写得粗糙”。

笑忘书最令我惊奇的其实是它的开头部分,行文很简略但出奇的直击要害,该萌要萌该虐要虐一点不含糊,两人小时候那段跌宕起伏带着我的小心脏坐了几回垂直过山车……作者你为何这么叼(不

还有就是……小加你个坑王!敢更新吗!!!(╯‵□′)╯︵┻━┻


藏策:《策马同游》BY VC

一句话,好VC嫁我(。   

从江湖相逢到策马同游到生死不离都是我的爱啊!写打架算剑三文里难得的又好看又有技术含量,虐得起来欢脱得更是飞起,每次只要心情不好直接打开秀咩外篇文档就能自动进入哈哈哈哈哈哈哈模式

拐回正题,这篇文对于一个PVP阵营狗来说真亲切啊!看到一个天策被搞了我真开心!看到搞他的是个藏剑我更开心了!而且还是一个浩气搞了个恶人!我怎么能不开心!(……喂

可能雷点:先上车后补票,那车还是个空班次(……



其他

袁哲《再见俄里翁》BY 余疏夜

白月光,绝对的白月光。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坐在客厅的茶几前,屏着呼吸往下看,有种被雷劈了的感觉。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这辈子都忘不掉。

评论偷懒直接搬微博了:

重温时还想着,作者大概是个北方人,毕竟南方人很难想象那些凛冽粗砺的场景,世间有大美,多半是大气恢宏,而非小巧精致。也想过如果有结局,也许不如煎熬等待更有希望。......但无论如何,他们都定格在那里了,也许便是永远。少校依旧停留在他二十五岁的冬天,和身前那人只有一步之遥。                        

可惜作者删文了,最后一段更新和《夜巡》没保存下来,唉。

——刚才我去百度了一下有GN存了第五十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激动!!!!


袁高《艾泽拉斯手记》BY伪粮食

原谅我袁高吃得少……以及这篇也许当成山口山安利更好(绝对不是

作者坑了也是心塞塞,为什么我的心头好全是坑啊又不是搞断臂维纳斯要缺陷美干嘛(╯‵□′)╯︵┻━┻


启月《九门札》BY 埃米斯特

盗笔我最喜欢的作者是小谢清发,最喜欢的文是九门札。

别的也不说,就上印象最深那段:

张启山仍旧不死心还要劝他,却见他面色一整,拱手道:“你顾你的家国天下,华夏苍圞生,我只管我的三千年老长沙,千里湘江八百洞庭。这些事总要有人去做,张佛爷走得比我远,二月红敬他是个英雄。你我就此别过,恕不远送。”

可惜当时三苏微博一出九门段子,作者似乎也出坑了_(:з」∠)_番外估计就只有那撅咯


九州风炎《蒿里书》BY卷子,《风炎轶闻录》等短篇 BY溟雨

当初就是误入了风炎轶闻录才掉进了风炎朝以及九州的大坑_(:з」∠)_




也许还会继续吐槽,且发着吧……


评论(16)
热度(5)

© 普通猫粮 | Powered by LOFTER